安康高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暨防汛演练观摩会

作者: 余武苏发布时间:2021-08-09 10:37来源:高新区住建局  
 

8月3日,安康高新区住建局在文澜公馆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全区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扬尘治理工作推进会暨防汛演练观摩会,皆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的有关要求,做好汛期暴雨、高温等特殊天气建筑施工安全工作,顺利通过省委环保督察暗访检查,统筹做好当前及今后时期建筑工地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高新区住建局分管负责人、质监站全体人员及入区建设、监理、施工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因近期全国范围内疫情呈现反弹、形势严峻,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近3万人观看了直播。

会上,陕西建工第五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陕西建工第十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代表做了交流发言。会议深入分析了近期全国各地建筑领域接连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严峻形势,指出了省委环保督察暗访督查我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对安全生产、扬尘治理、疫情防控、应急防汛等重点工作再次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企业、项目部要高度警醒,抓住关键,强化建设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预防工作提高站位;要精准施策,确保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取得实效;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毫不放松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采取更加有力措施,推动各项工作持续向好,推动高新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应急演练紧张有序、规范有效,起到了示范、实战、实操效果。通过本次观摩、演练活动的开展,目的就是让企业结合实际,不断完善和修订应急措施,增强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高应急队伍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真正做到关键时刻能够“拉得出”、“叫得响”、“打得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