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建局开展建筑工程项目夜间施工噪声污染防治专项整治

作者: 巫敏发布时间:2021-08-06 15:59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不断改善人民群众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切实减少施工噪音扰民,近日,汉阴县住建局以不打招呼的方式,突击检查了县城内部分在建工程项目夜间施工情况。

本次突击检查由局分管领导带队、质监站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检查了花月新苑项目部、供电分公司生产调度楼工程项目部、公园里项目部、自强森林城项目部、汉阴实验中学等项目部,检查中发现,大部分项目部均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在城市市区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内,禁止夜间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的规定。但仍有个别工程项目违反规定夜间施工,对此情况,检查组现场约谈了该项目负责人并下发督察单,要求建设单位和施工企业要加强对项目工地的施工作业管理,合理安排施工工序,进一步完善噪声污染防治措施,避免噪声扰民,同时要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合理规划施工时间,不得在夜间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噪声的施工作业。

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建筑工地的夜间巡查力度,要求建筑工地施工单位严格落实各项环保措施,完善环保相关手续。对辖区群众反映强烈,周边群众反复投诉的建筑工程项目进行重点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纳入企业的信用管理,并依据相关规定予以顶格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