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住建局: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重抓工地扬尘治理

作者: 刘碧 张新名发布时间:2021-07-26 11:05来源:恒口住建局  
 

7月21日下午,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三季度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暨施工扬尘治理工作大会,会议由住建局局长柯希明主持,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示范区(试验区)2021年上半年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及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对2021年第三季度住建领域的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4家企业代表就做好建领域安全生产暨施工扬尘治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住建领域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及示范区(试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决策部署,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践检验,精心组织扎实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不断创新工作,实施全员上阵、网格化管理模式,针对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燃气安全和住房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辖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态势平稳有序,扬尘治理工作成效明显。

会议强调,夏季是高温、暴雨、大风等极端天气多发季节,各类隐患和风险问题聚集突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提高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统筹发展和安全,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各项工作,为恒口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夯实工作责任,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工程安全和扬尘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开创建设安全管理和扬尘治理工作新局面。一是树牢安全生产理念,规范各类生产作业行为。二是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落实安全生产监管和主体责任。三是加强安全生产巡查检查力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果断整改到位。四是严肃追究责任,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的部门单位和工作人员,严肃予以追责问责。

示范区党政办督察室负责人,住建局全体干部,示范区投资发展公司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管理人员,辖区各房地产开发、建设单位负责人,各施工单位项目经理、安全员,各监理单位项目总监,燃气经营企业负责人,两厂(场)负责人,恒口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交通建设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运输企业、汽车维修企业及驾驶员培训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