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平安带队对中心城区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作者: 李潇、张珊珊发布时间:2021-07-23 08:52来源:市质监站  
 

为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房建工程、市政工程、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722日,副局长段平安带领建管科、市政园林处、质监站对中心城区各在建工地进行现场督检查


在项目工地现场,段平安听取了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项目扬尘治理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现场冲洗降尘设施及监控监测设备等,对如何采取有效防尘降尘措施进行了询问了解,并对存在的问题给予现场指导。

段平安强调,扬尘治理工作是一项常抓不懈的重要工作,抓好建筑工地扬尘治理,事关生态环境健康发展,事关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各方主体必须强化思想认识,严格对标对表落实责任,切实按照“六个百分之百”要求,深入开展扬尘治理工作,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公示牌和专职管理员措施,完善施工现场扬尘治理监控监测设备,真正把扬尘管控措施落实到工地各个地方。


段平安要求,各建设主体单位在抓好扬尘治理的同时也要高度重视汛期安全防范工作,切实加强建筑工地汛期安全管理与监督,做好值班值守,加大对深基坑、高支模、高边坡、起重设备等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以及危房改造项目进行有频次、有范围、有深度的安全生产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类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