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邹颖兵发布时间:2021-07-09 17:39来源:本站原创  
 

    

    7月9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市直住建系统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党组成员、副局长(副主任)段平安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又通过解读人民日报评论文章《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新征程上,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帮助党员干部加深理解;随后传达学习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大会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和市委“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系统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在重大时间节点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的纲领性文献,饱含着对党一百年的深情礼赞,闪耀着科学真理的光辉,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一个百年大党的自信和气度,是向全党发出的奋进新征程新的号令。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气势磅礴、催人奋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中央、省委、市委和局党组七一表彰大会已经顺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的阶段,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坚持学原文、悟原理,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用学习成果带动实际工作,牢记初心使命,不负历史重任,全力推进住建(人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