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汉中召开

作者: 白莲发布时间:2021-07-08 09:16来源: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75日下午,2021年上半年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汉中召开。会议通报点评了上半年各市住房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卫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保障房中心主任高亚弟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全省各级住房保障部门积极作为、扎实落实,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较好完成了半年工作任务。截至6月底,全省棚户区改造新开工7102套,占年度计划的94.45%;棚改基本建成1.67万套,占年度计划的128.1%;发放租赁补贴3.35万户,占目标任务的84.92%,计划任务进展顺利,保障性安居工程完成投资106.41亿元。
  会议强调,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是改善城镇群众住房条件,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盼的重要举措,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各级住房保障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住房保障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在做好公租房信息系统建设和公租房资产管理相关工作的同时,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高质量完成年度各项任务。全省总体目标基本完成或超额完成,但个别城市进度滞后,因此要加大工作力度,以问题为导向,逐项检查督导,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二是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切实解决新市民、青年人等群体住房困难问题。三是加快上阶段存在问题清零。提前谋划解决公租房遗留问题,扎实开展棚改三年攻坚行动,继续做好棚改到期贷款偿还工作。四是提高公租房运营管理水平。按照“美好生活共同缔造”理念持续抓好“和谐社区·幸福家园”创建,加快公租房资产登记及公租房申请“掌上”办理。五是切实做好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各市要严格贯彻落实“四清一责任”工作机制,督促指导县区政府加快对遗留问题项目的整改进度。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一是密切协调配合。建立住建、发改、财政、自然资源、审计等部门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要在政策落实、土地、资金、考核等方面主动配合、形成合力,紧盯时间节点,推动各项任务尽早取得成效。二是夯实县区责任。按照党中央和国务院要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工作省级政府负总责,市县级政府是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三是加强督促检查。要坚持已有行之有效的推进机制,定期派出调研组赴项目现场实地督促指导。
  省住建厅住房保障处主要负责同志,各设区市住建局分管负责同志、住房保障科负责同志,各市保障房中心、棚改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