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泵站管护科扎实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

作者: 史亚君发布时间:2021-07-06 10:48来源:市市政园林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发展理念,按照市住建局安排部署,市政园林处泵站管护科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用实际行动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消除安全隐患。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安全生产相关文件和规范;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生命至上 警钟长鸣》,用事故案例教育、警示职工。二是加强设施安全排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对雨、污水泵站设施开展了2次全面检查维护,对防汛泵站14台水泵机组进行了盘动检查,对交流接触器进行消磁处理。三是加强设施预防性养护,提高设施安全运行效能。对一江两岸9座污水提升泵站21台水泵进行预防性维护,清除泵底杂物,检修配电安全;针对西坝2号泵站因进水量过大无法及时抽排的问题,通过改造配电,用双机控制代替原单机控制模式,实现了三级启动抽排,提升设施安全应对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