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住建局开展系列活动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 刘碧发布时间:2021-07-02 09:39来源:恒口住建局  
 
   连日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系列活动,营造浓厚氛围,献礼建党百年。 
   开展安全排查,组织应急演练。对辖区天然气企业、燃气经营站点、项目建筑工地及道路交通等安全生产重点单位、项目、重点路段进行全方位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安全风险,彻底整治关键部位、重要环节的风险隐患,从源头上防范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组织建筑工地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强化项目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提升建筑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修复市政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对辖区市政基础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大力实施预养管护工作,出动维修养护人员300人次,完成道路修复26处,疏通雨污水检查井6处、疏通雨污水管道600余米,更换破损路灯10盏;加大绿化管养力度,修剪补植绿地绿植10000余平方米,着力打造宜居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和城市品位,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活动,统筹推进工地日常监管与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组织辖区建筑工地集中收看“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引导广大建设者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致敬看齐,激励建设者们做新时代的建设者、奋斗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中积极作为、奋勇向前,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