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全面展开中心城区建成区管网普查工作

作者: 柯旭发布时间:2021-05-31 15:27来源:市市政园林处  
 

中心城区排水管网普查及建立市政排水管网地理信息系统(GIS)是中省市城镇污水处理提质增效三年行动计划工作要求,也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任务所需,按照2021年城建计划及市局工作安排,目前,我处已完成第三方普查机构政府采购工作,中心城区排水管网普查工作正全面展开。

本次普查范围包括中心城区建成区市政道路、居民小区、企事业单位的排水管网系统,目的是通过开展中心城区既有排水管道(雨水、污水)及排水用户全面普查,建立排水管网GIS系统,全面掌握中心城区排水管网现状,查清雨污水管道混接、错接状况,查找存在问题,提出整改措施,为城区污水提质增效、水污染防治及水环境改善提供科学依据。

排水管网普查对防范和应对城区地下安全风险、提高城市发展品质、促进地下公共空间合理开发利用也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