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首批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安装完成

作者: 陈杰 曹华发布时间:2021-04-02 10:30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为了进一步提高校园地震灾害防御能力,在今年“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活动期间,汉阴县住建局联合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在省市地震部门的指导下,完成了汉阴中学和涧池镇中心小学的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安装和调试工作,现进入试运行阶段。

该项目旨在利用电磁波比地震波传播速度快的原理,在破坏性地震波到达目标区域前,接收预警信号,发出预警警报,为应急处置预留几秒到几十秒的时间。地震预警信息发布终端由LED信息屏和外置扬声器组成,一旦周边发生破坏性地震,屏幕上就会闪烁相应颜色的预警信号,发布地震“时间”“地点”“震级”和“本地烈度”等预警信息,如果地震烈度较高,它还会发出响亮的警报声。

此次地震预警系统的安装完成,为学校广大师生提供了更好的地震预警服务,设防学校收到地震预警信息后,可快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有序应对处置,减小灾害损失。下一步,我县将积极争取在更多的人员密集场所推广普及此系统,有效提升我县的地震信息服务水平和防震减灾能力,为汉阴县防震减灾事业铸就铜墙铁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