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为先勇担当 持续奋进增质效 ——恒口住建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进项目进工地动员会

作者: 刘碧、张新名发布时间:2021-04-02 10:26来源:恒口住建局  
 

3月31日,恒口示范区(试验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党史学习进项目进工地工作动员会,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精神,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项目、进工地,号召住建领域全体职工乘风破浪、奋勇前行,全力开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特别邀请安康市委党校讲师王斯洋作《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专题讲座。王斯洋老师用详实的史料、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全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宏伟画卷,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丰富生动,通俗易懂,让人感动,给人力量。会后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动力,积极投身恒口的各项建设事业,为恒口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住建领域作为建设“三新恒口”重要力量,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担负起基础设施建设、群众住房保障、城市形象提升等工作的重大职责使命。

会议强调,住建领域各行业务必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上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三新恒口”建设实践。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局班子成员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同时,要履行好“一岗双责”,要压实工作责任,周密制定方案,精心组织推动,加强对分管领域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对辖区建设项目实行包抓制,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项目、进工地。二是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充分利用建筑工地围挡、LED屏,项目公示公告栏等载体,悬挂党史宣传标语、制作党史宣传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在建设工地班前会讲述党史小故事、组织集中学习会等,针对不同群体实际,采取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形式,增强学习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三是成立住建局党史学习教育进项目、进工地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省市优质工程、“长安杯”等优质工程创建实施方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项目建设始终,将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到项目建设施工一线,融入项目建设、安全管理、质量监督等各项工作。四是学党史凝聚奋进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悟思想,传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抓好月河快速干道、月南四路、高速路引线拓宽、无水港大道建设等项目建设,焕发出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全力打造精品建设工程,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