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建局全力开展第一季度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大检查

作者: 王磊发布时间:2021-03-24 11:38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为切实加强汉阴县建筑施工安全、扬尘防治管理,确保全县第一季度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良好,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近日,汉阴县住建局组织开展了第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和扬尘防治工作大检查。

本次检查以施工质量安全,落实扬尘治理措施为重点,检查内容包括:企业主体责任履职,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情况。查看工程实体质量情况,排查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中基坑工程、模板工程及支撑体系、起重吊装及安装拆卸工程、施工用电等危大工程的安全隐患,是否做到闭环式管理,安全质量资料是否完善,现场“六个100%”是否落实等。检查组通过现场实地检查的方式对施工现场的安全、扬尘治理防治、工程质量情况进行核实,对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工程资料进行逐一查阅,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或扬尘治理工作不力的施工项目及时下达整改或停工通知,对于一些严重违反施工规定及施工相关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依法进行通报、处罚,并责令施工企业对发现的问题加强持续跟踪,确保按时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共检查在建工程项目12个,下达整改通知书12份,对一家施工企业进行了行政处罚。下一步,该县住建局将继续结合安全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加大监督巡查和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针对排查出的问题督促项目定人、定时、定措施,落实隐患整改,确保全县建筑工地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