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妆”扮靓城市高颜值

作者: 钱运立、任雪姣发布时间:2021-02-10 11:08来源:本站原创  
 


绿水绕城,鲜花怒放,道路清洁,设施安全。连日来,安康主城区的公园、广场、街道......随处可见身着橙黄色马甲的市政园林工人躬身忙碌的身影。据悉,为营造整洁有序、清新亮丽的城市环境,安康市市政园林处于节前开展市政园林设施综合整治行动,以美化亮化为重点,打好组合拳,喜迎新春佳节。



本次活动从15日开始,在设施安全维护方面,主要对道路及附属设施、排水及泵站、桥隧及地下通道、照明设施、绿化设施、在建工地进行拉网式排查隐患,发现问题107个,截至目前,应急排险已全面完成,彻底维护维修73个,拟纳入年度城维项目25个,需协调其它单位或公安部门追查处理9个。


在城市美化方面,以一江两岸公园广场为重心,对城区13处重要路段节点、广场、公园栽植(摆放)郁金香、石竹、甘蓝、报春、三色堇、角堇等时令草花82.26万盆,其中郁金香10万盆,各类草花72.26万盆,在城区6座人行天桥栽植石竹、西玛杜鹃花等时令花卉8532株。同时,对城区道路交通护栏、桥梁、隧道、人行天桥、地下通道、绿化带、行道树进行集中冲洗,累计擦洗车行道护栏35166米,城市桥梁护栏18309米,隧道1座,人行天桥7座,地下通道3座;并对城区行道树、绿化带进行冲洗。



在城市亮化方面,重点对香溪路、雷神殿、汉江一桥北转盘等8个节点进行亮化布置,装置造型字、满天星、流星雨、网灯等节能灯具,在巴山东路安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宣传灯箱80块,同时,对已有照明设施灯具、灯杆除尘除锈,线路检修,为城市夜间增添喜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