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住建局大力推进城乡重点项目建设

作者: 郭华发布时间:2021-02-10 09:43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在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下,紫阳县住建局众志成城,砥砺奋进,诠释时代担当,大力推进城乡重点项目建设,为全面实现小康紫阳贡献力量。

2021年,紫阳县住建局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举措,强化计划管理,突出重点、精准发力,统筹项目资金,主动破解难题,确保城乡重点项目建设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一是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3月底完成环城路、县委县政府片区539户老旧小区改造,4月底开工建设西关、桥沟片区1649户老旧小区改造,年底建成投用;二是加快县城道路建设进度。紫府路改建工程力争2月底开工建设,年底建成汉江大桥至彩虹桥道路、紫邑新城至紫阳初中部步道工程,全面打通老城道路闭环;三是加快住房保障建设进度。8月底建成月畔湾、紫邑新城16号楼安置楼,加快推进工商局、公路段至法院、铁路家属院片区棚户区改造征迁工作,压茬启动安置楼建设。稳步实施昌新学府、御景商住楼、江景华府、汉江城畔、紫邑新城四期1800套商住楼建设,进一步盘活尚都商业步行街;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农村住房安全隐患排查工作,3月底启动2021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水平和住房安全;四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加快推进紫阳文化艺术中心建设方案编制工作,力争1月份报县规委会评审;2月底完成河堤路防洪治污二期、西门河月畔湾城市广场招标工作并启动建设;“老城记忆”特色旅游文化街区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政策,3月底启动区域内所有道路改造、给排水、消防、景观等基础设施建设及老邮局、新华书店、文化馆、老供销社、老商务局片区7348.2平方米的民居改造,同步加快推进潘家坡旅游开发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全面建成投用;4月底完成西门河人防工程招标工作并启动建设;有序推进环江生态休闲文化旅游长廊、公共供水管网漏损控制储备工程及县城排水防涝工程前期工作,力争8月底开工建设;五是加快环保设施建设进度。3月底启动瓦庙、界岭、洄水及向阳茶山片区污水处理厂建设,力争11月底建成投用,实现县域污水处理全覆盖。4月底启动县城、高滩、红椿、汉王、双桥、洄水片区6座垃圾处理场建设,力争年底建成投用,进一步提升我县污染处理水平;六是加快重点镇及美丽乡村建设进度。2月底启动蒿坪市级重点镇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年底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建设投资任务,顺利挤进省级重点镇序列,集中抓好蒿坪、权河村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及营梁、贾坪、焕古村市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任务,确保年底顺利完成创建并命名。

重点项目建设是县域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是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保障,更是提升城市品位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下一步,紫阳县住建局树牢质量意识、安全意识、精品意识,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步伐,努力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精品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