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 李永红发布时间:2021-02-01 17:36来源:人事教育科  
 


为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促进基层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2021129日上午,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度市直住建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局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潘国剑主持,局党组成员、局直属机关党委委员、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直属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部分党代表、普通党员代表、基层群众代表共计50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形式,9个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就2020年度抓党建履职情况分别进行了现场述职,11个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书面述职。述职完毕后,与会人员对局系统20个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抓党建履职情况,区分好、较好、一般、差四个格次进行了现场评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张世波同志代表局党组对述职的直属基层党组织书记2020年度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业务的工作成效,对兴安地产集团党总支书记江树群同志虽年逾七旬仍奋战在基层党建工作一线的带头行为进行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局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存在和问题和薄弱环节,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切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振奋精神、履职尽责,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


会议指出,机关党的建设是机关建设的根本保证,机关党建对其他领域的党建具有重要的风向标作用,必须走在前列、做好表率。

会议强调,住建系统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组织书记一定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思想,牢记政治机关定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提升住建系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引领助推住建事业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一要突出政治引领,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体现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实效上,体现在日常言行上。二要聚焦中心发力,提升工作水平。着力解决“两张皮”“灯下黑”等老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相互促进、相互融合。三要坚持重心下移,夯实基础保障。以创建“模范机关”为牵引,对照“五个过硬”要求,加强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强化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四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层层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推动党建重点任务、重要工作落地落实,使党建工作在引领推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提升住建系统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赢得“十四五”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