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2021年中心城区公租房分配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汪欣发布时间:2021-01-26 16:12来源:汉滨区住建局  
 

1月22日上午930,汉滨区2021年中心城区公租房摇号分配仪式在汉滨区长岭社区项目部室外场地隆重举行。市住房保障中心、汉滨区住建局、汉滨区公证处及中心城区各相关镇办、社区相关单位代表和符合公租房摇号抽签条件的保障对象参加了分配大会。同时,为做好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区住建局严格做好现场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工作,确保本次摇号分配大会顺利进行。

分配当天到场参加摇号抽签的共有137位申请人,其中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户58位,进城务工住房困难户79位。为公开、公平、公正地落实好公共租赁住房配租工作,区住建局严格资格审核,严把分配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实施阳光操作,确保分配工作公平合理、阳光透明。所有公租房保障户的准入资格均需通过所在村(社区)、镇(办)、社保、公安、不动产登记中心、市场监管、住建局等多个部门逐级审核,公示无异议的申请人,参加摇号抽签分配。对分配政策、分配程序、分配过程、分配结果严格实行公开制度,通过媒体、公示等多种渠道向全社会公开。抽签分配仪式上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公证处公证员现场宣布抽签结果有效。

经过近4个小时有条不絮的摇号分配工作,汉滨区中心城区2021年公租房摇号分配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参加本次摇号抽签的住房困难家庭即将搬入新居,这也是区委、区政府关心群众生活,在新春佳节到来前,为住房困难户送出的实实在在的拜年礼。

下一步,汉滨区住建局要以此次公租房分配为新起点,再接再厉,认真贯彻落实住房保障相关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做细做实此项工作,让更多符合公租房入住条件的保障人群享受改革发展成果,过上住有所居、安有所业、温馨美好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