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住建局筑牢冬季安全“防火墙”

作者: 郭华发布时间:2020-12-25 16:35来源:紫阳县住建局  
 

为进一步做好县城住宅小区安全稳定工作,维持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增强社会防控火灾能力,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近日,紫阳县住建局成立督查组对世纪大厦、金水湾、惠民三期等15个小区的消防设备、电梯运行、用电安全、消防宣传、居民用气等方面开展拉网式、全覆盖专项督查。

在督查过程中,该局针对各小区出现的问题,责令物业公司必须限时整改到位,尤其是消防应急、机电设备、电路水网、逃生标识等逐一进行排查和维护,保证所有设备能够正常运行。此次检查发现2家物业公司存在不按规定作业和管理,现场发放整改通知书5份,主要是值班人员不到岗、消防控制室缺少火灾处置事故流程图及预案、未安装应急灯、未配备相关消防设备、消防通道堆放杂物等,督查组责令物业公司立即更换设备和配备专业人员。同时,要求物业公司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应急措施、执行“五落实”的要求、早预防早排查,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努力构建和谐文明、安全舒适的现代化居民小区,提升县城居民的幸福指数。

据悉,该局将把住宅小区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作为常态化工作抓实抓牢,做到随时突击检查,定期汇报整改、每季度实地演练,进一步增强居民的安全意识,杜绝发生不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