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建局荣获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作者: 王磊发布时间:2020-12-29 14:38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12月23日,全市脱贫攻坚表彰奖励工作大会在安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上,市委、市政府对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等进行了通报表彰。汉阴县住建局被授予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记二等功,局两名同志分别被授予突出贡献奖、贡献奖。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汉阴县住建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省市县脱贫攻坚总体工作安排部署,认真履行脱贫攻坚的包村帮扶的部门责任,并紧紧围绕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目标,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一是作为“八个一批”牵头部门之一,自2017年以来,全局上下把危房改造这一民心工程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大力推进和实施贫困户危房改造,共计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5740户,完成住房安全认定85250户,有效改善贫困户住房条件,确保贫困户住房安全得到保障。二是扎实做好联村帮扶工作,落实2名班子成员分别包抓所联村的驻村帮扶工作,先后选派第一书记4名,派出驻村队员6名,派出攻坚队员5名,派出帮扶干部82名,坚持从加强领导力量上扎实带动帮扶工作。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考核上高位推动帮扶工作。制定了《脱贫攻坚工作纪律要求及奖励措施“双十条规定”》,严格要求帮扶干部每月24天到村入户开展帮扶工作,每周都要对帮扶干部到村入户工作情况进行通报,使帮扶责任得到了有效落实。汉阴县住建局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首位,充分发挥住建优势、集聚住建力量,为全县脱贫攻坚交上了一份满意的住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