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人防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第六十三期

作者: 冯苗发布时间:2020-11-18 10:24来源:局扫黑办  
 

建立“六建”机制  巩固扫黑除恶成果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推进安康市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常态化和纵深化发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仗,结合全市住建系统职能职责,市住建局于10月中旬制定了《关于建立健全市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六建”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围绕“组织领导机制、防范整治机制、举报奖励机制、依法惩处机制、督导督办机制、考核评价机制”六大方面就全市住建系统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机制建设工作做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并提出了“四个强化”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打好专项斗争收官战的政治意志,以取得专项斗争全胜的战果来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强化与党中央决策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立场,拿出全力冲刺的拼搏劲头和依法打击的实际行动,保驾护航住建系统各项工作顺利推进。进一步强化同黑恶势力斗争到底的政治担当,肩负起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扫黑除恶的重要战场,全力扫清行业乱象,从源头上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进一步强化长效常治的工作转变。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一段落后,要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就要着眼于长效常治,谋划建立健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持续提高扫黑除恶法治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推动平安建设及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