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市直住建系统党建交流会

作者: 李永红发布时间:2020-11-13 20:21来源:人事教育科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推动住建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2020年1113日下午,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召开2020年住建系统党建交流会,总结交流1-10月份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要点。局领导,直属机关党委、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局直属各党组织书记、党建专干,机关各科室负责人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住建系统20201-10月份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局机关支部、公积金党支部、房产事务中心党总支、市政园林处党总支、保障中心党总支等10个党组织负责人进行大会发言交流,征收经办处党支部、地震监测站党支部等10个党组织作了书面交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直住建系统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十九届四、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市委四届十次全会要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宏观经济下行等多重影响,积极作为,聚力攻坚,党的各项建设得到了进一步加强,“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得到有效落实,“围绕中心、服务群众”的理念得到较好贯彻,“以干克难、狠抓落实”的措施执行比较有力,住建系统各项工作呈现稳步推进、逆势跨越的良好态势。但同时,也还存在对“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认识不够到位、少数单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够严密、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不够紧密、少数党员的先进性体现还不够充分等突出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和警醒。

会议要求,要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推动住建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各项工作,确保尽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理论学习,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并将其体现在日常言行上,真正将理论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要以模范机关、标准化党支部、示范党支部、党员示范岗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凝聚力和号召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严管党、坚持从严治吏、坚持分级负责,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没有完成时”的韧劲,持续正风肃纪,夯实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以优良作风、优异成绩促进住建事业改革发展,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贡献住建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