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震局局长吕弋培来安调研

作者: 吴单、张珊珊发布时间:2020-11-06 16:06来源:办公室  
 


11月4日至5日,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吕弋培一行来我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副市长何邦军出席调研座谈会。


吕弋培对我市防震减灾和应急准备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防震减灾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稳步推进风险调查排查和抗震加固工作,加快推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体系建设,多措并举做好科普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防范自觉,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何邦军代表市政府感谢省地震局对我市防震减灾工作的指导与支持。他表示,我市高度重视地震灾害风险普查和地震易发区房屋设施加固工作,将之作为守护群众安全、降低风险防范、提高发展质量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及时研究部署。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健全体制机制,巩固防震减灾工作基础。持续细化工作措施,切实落实防震减灾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强化督促落实,确保防震减灾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吕弋培一行在市住建局负责同志陪同下前往安康中心地震台调研了年度地震监测运维、工程建设及党建工作情况,并前往汉滨区西沟村调研了农村危房改造和易地搬迁安置小区房屋抗震设防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