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市人防办)专题研究冲刺全年经济指标工作

作者: 何松、张珊珊发布时间:2020-10-29 14:43来源:办公室  
 

10月27日,市住建局(市人防办)党组书记、局长(主任)张世波主持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当前经济运行和重大项目建设态势,研究部署如何做好经济稳增长争先创优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目标责任,全力以赴打好年度收官战,确保我局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圆满完成年初既定任务

张世波指出,今年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各项经济指标下滑严重。各科室各单位要始终紧咬年初任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切实增强抓好经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正视问题差距,深入分析原因,强化工作措施,补齐短板弱项,做好年底收官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张世波要求,各科室、各单位要围绕保障经济指标顺利推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争先创优出成绩。各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要按照局主要领导关于“省级考核考评任务力争排名前三、市级考核考评任务力争排名前五”的工作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各项任务。二要紧盯重要指标作贡献。各科室各单位要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各项重要指标、重点工作,特别是紧盯我局承担的省考指标任务和上级业务指导单位进行年度排名的各项工作,要层层压实责任、加大攻坚力度,全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更大贡献。三要抢抓时间进度攻项目。由各分管领导负责,按照“建成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的思路,加强工作调度和检查,重点抓好长春片区、北环线和PPP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年底前竣工投用一批项目,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对枣园路综合改造、老旧小区改造等新增项目加快征迁和手续办理,尽快开工建设,形成有效投资;要紧盯国家投资导向,策划包抓一批城建重点项目,加大中省专项资金争取力度。四要积极化解矛盾抓信访。各分管领导要履行好信访维稳“一岗双责”责任,在抓好业务的同时,牵头做好包抓的重点信访案件协调化解工作。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稳定”的要求,深入细致排查所负责领域的矛盾纠纷和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及时分析研判,主动预警预防。对能解决的要迅速处置到位,对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落实稳控措施,及时向分管领导报告,提请会议专题研究,坚决防止因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矛盾上交将、小事拖大、大事拖炸。五要精心准备迎考核。一是各分管领导要及时到省厅分管领导和相关处室进行汇报衔接,争取各项考核处于前列。二是各科室、各单位要对今年年度考核指标和公开承诺事项进行一次回头望,特别是无法兑现承诺的项目,要找准原因,做好市对部门考核应对准备工作。三是办公室、人教科要牵头做好市对部门考核应对准备工作,对照今年目标责任考核任务,提前着手,做好共性考核指标和中心工作考核指标等软件资料收集整理工作。六要周密安排保稳定。一是各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要持续抓好中心城市和县区建筑施工、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城镇燃气、小区消防、排水防涝等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县区住建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厉查处各类违规违法行为,该约谈的约谈,该处罚的处罚,保持严管重罚态势,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加强干部管理,强化对干部职工违规收送礼金名贵特产和违规办理婚丧喜庆以及日常在岗、假期值班、工作效能、机关防火安全管理和个人“八小时之外”酒后驾车等违规违纪问题的监督检查、教育提醒工作,确保机关安全和干部职工个人安全。

    会上,各领导、有关科室、单位负责人分别就各项经济指标及工作任务的完成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