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一江清水,市政园林人在行动

作者: 陈鹏发布时间:2020-10-28 15:13来源:市政园林处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城市创建工作,20201022日,安康市市政园林处泵站管护科党员干部深入西坝污水提升泵站进水箱涵,排查安全隐患,启动整治工作,确保污水全收集,精心呵护一江清水。

针对提升泵站上游进水箱涵水路长、环境复杂的特点,工作人员身穿雨裤,老党员王三根带领党小组党员突击队趟着淹没小腿的污水进入箱涵,实地勘探箱涵基础情况。为应对冬季生活污水增大导致的潜在隐患,保障西坝污水提升泵站运行的可靠性,工作人员克服各种不利条件,经过昼夜奋战,在王窑沟泵站、西药王殿泵站各增设7.5Kw水泵1台,确保满足污水应收尽收的抽排需要。

此次工作的顺利完成,检验了市政园林职工在面对各种不利的施工环境,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也为保护一江清水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