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住建局扮靓县城喜迎“双节”

作者: 刘骥发布时间:2020-09-30 09:04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近日,走在汉阴的街头,随处可见县住建局园林所的工作人员正在对道路两旁的花卉进行更换作业,新栽种的鲜艳花朵不禁让人眼前一亮,一股浓厚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据悉,为了着力提升我县城市品质,喜迎“双节”,县住建局以城市增绿造景为抓手,持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对绿植等城市景观进行种植、维护,使景观带常绿常新,让花、草树木与城市融为一体。工作人员对城区主要道路、城市出入口、城南广场、龙岗园林景区等位置进行装点美化,努力为市民群众营造色彩缤纷、绿意盎然、优美靓丽的景观环境,为县城营造喜庆、祥和、文明、欢乐的节日氛围。

    在县城城东导流岛,北侧挡墙布展“一串红”及橙、黄色“孔雀草”相映成趣,立体斜坡上的玫瑰花也不甘落后,朵朵竞相绽放,红的娇艳欲滴,粉的娇羞含蓄,白的纯洁高雅,黄的明媚甜美,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朵朵玫瑰花焕发出灿烂夺目的光彩,桂花、菊花、红枫、红叶李以及灌木线条丰富、色彩纷呈,充分体现了花卉的自然群体美和季相美,如此美景,引来了无数市民驻足观看、拍照留影。

在城南广场及河滨路沿线,设置盆栽花卉、花箱等共计18000余盆,军民路及健康公园设置国旗灯杆140余盏,并对所有城区道路照明亮化设施及城东导流岛显示屏进行全面维护检修,确保节日期间正常运行。漂亮的绿植和花卉景观布满城市道路的四周,疏密有致,高低错落,层次分明,极大提升了道路颜值。不管是路过、散步,还是驾车行驶中的葱郁花景,都给了市民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

家住河滨路附近的李女士说,最近家附近花团锦簇、绿意盎然,让她每天上下班的路上都能欣赏到一路芬芳,空气中弥漫着桂花和各种鲜花的味道,沁人心脾,让人心情格外愉悦舒畅。

今年以来,我局紧紧围绕“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省级森林城市”目标,坚持规划引领、以建促创、以创促建的工作思路,持续加强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城市园林绿化管护水平不断提升,巩固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拓展绿色空间,加大城市绿化,切实将我县建设成为幸福、宜居、绿色新汉阴,为城市生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