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荣获“全市2019年度保障性安居建设一等奖”

作者: 熊飞、陈睿发布时间:2020-09-30 08:55来源:平利县住建局  
 

近日,从安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通报获悉,平利县被评为“全市2019年度保障性安居建设一等奖”,奖励资金100万元。

     近年来,平利县认真贯彻中省市关于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市民安居为目标,加大项目争取力度,积极筹措建设资金,强化工程质量监管,狠抓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强化精细化管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成效明显,其经验做法相继在《中国建设报》和省住建厅网站刊发。一是加快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杨家梁644套保障房项目I标段主体竣工,II标段正在加紧施工;陈家坝卫生系统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建成投用;陈家坝工业园区和城南汽车站棚户区改造项目主体竣工。二是精细化管理,及时修订印发《平利县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试行)》,认真做好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和清退工作,2008年以来保障房信息数据和资料进行了清理和完善,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住户33户,清退领取租金补贴65户,发放公共租赁住房补贴652户,廉租房分配入住70三是完善服务配套设施,相继对东区、陈家坝、黄州馆等保障房小区进行绿化亮化、给排水、道路、停车场、休闲健身器材、视频监控等配套服务设施,引进专业物业服务公司,对保障房小区进行物业服务和管理,大力开展创建“和谐小区·幸福家园”活动,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陈家坝保障房和谐小区创建通过省市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