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住建局(人防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简报第五十八期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0-08-03 15:52来源:本站原创  
 

市住建局迅速安排部署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为贯彻630日省委督导组对我市行业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要求及722日全省住建系统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727日市住建局召开党组会,听取市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行业清源”“线索清仓”等相关工作。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世波要求,2019年市住建局荣获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集体的称号,工作成效显著,取得的成绩是全系统上下“讲政治、抓实干”的工作体现。对2020年下半年的工作一是要戒骄戒躁,不能出现“小胜即满、过关交卷”的懈怠思想。二是市住建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组织架构维持不变,继续强化贯彻学习及安排部署工作;三是全系统要继续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部署要求,聚焦省市督导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四是要按照省厅行业专项整治视频会要求,结合市住建系统行业特点,由局扫黑办出台全局指导性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局建管科、城建科、房产科、公积金中心、建筑节能中心要参考省厅对口处室出台的相关文件,制定更为详尽、可行的专项整治方案。

7月28日,按照局党组会安排部署,局扫黑办迅速制定并下发了《市住建系统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各县区住建局、局相关科室、单位紧紧围绕专项斗争以来已查办的线索及乱象,深入分析梳理工程建设、工程招标、房地产市场、燃气经营、渣土车管理、土地征迁、物业服务、公积金管理等领域存在的监督管理突出问题,开展为期50天的专项整治行动,以线索为切入点、突破口,夯实行业监管责任,汇聚齐抓共管合力,整治一批行业乱点乱象,堵塞一批行业监管漏洞,健全一批防范管控机制,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进一步巩固专项斗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