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征收处深入小关社区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邹颖兵发布时间:2020-06-16 10:58来源:市征收处  
 

6月11日,市征收处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关家镇小关社区,开展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暨主题党日活动,实施思想铸魂、务实重行的优良作风,全面促进党建与脱贫攻坚工作深度融合。

围绕活动主题,在我处支部书记李支斌、委员曾福全和汪显周的带领下,党员们纷纷带上米、面、油等生活慰问品走进帮扶对象家中,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谈,倾听帮扶对象当前的生产生活状态和实际诉求,为他们答疑解惑,并按要求认真排查梳理贫困户的信息资料,落实“三排查三清零”工作进展情况。


走访结束后,我处组织镇村干部、驻村队员召开了座谈会,班子成员带领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意见》和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会议精神。

在听取了第一书记汇报小关社区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回头看”及承诺事项完成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后,李支斌就当前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做了重要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把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深、学透,深刻把握其实质内涵,入脑入心、坚定信心,坚持把理论知识通过行动贯穿到实践中来;二是要认清形势。认真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时补齐短板,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坚持抓增收防返贫,抓项目强基础,抓产业强经济,抓反馈善整改,进一步夯实脱贫攻坚工作成效;三是要对标对表。精准填写搬迁安置户档案资料,摸清社区贫困劳动力的底子,着重对社区的卫生、交通、水电网等基础设施项目的改造建设工作全部清零,对照“576”标准,抓好产业发展,扎实完成好“三排查三清零”工作。

此次我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干部深入扶贫一线接地气,以“党建+”为引领,进一步巩固提升脱贫攻坚帮扶成效,不仅用实际举措抓实“清零”任务,还为群众送温暖、解民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