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保障中心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火灾”消防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黄富卓发布时间:2020-06-16 09:17来源:市保障中心  
 


为确保小区业主生命及财产安全, 落实“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更好地做好公租房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学习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6月10日上午,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党总支与兴安物业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景泰新居公租房小区物业项目部员工50余人,在景泰新居公租房小区共同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火灾” 消防培训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六月份“安全生产月”的时间节点,坚持把党建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以实用操作为出发点,组织了小区住户一起参与活动。消防教官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消防器材的重要性,全面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消防教官的讲解生动感人、图文并茂,引起了大家共鸣,尤其是看到一个不满4岁的小女孩被大火无情的吞噬和那些惨不忍睹的画面时,大家感触良多。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水火无情,千万不能麻痹大意,要把消防知识带到家庭中,坚持预防为主,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后,教官对消防器材的操作方法进行了示范,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积极参与了现场实践,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提升了自身在火灾发生时的逃生、自救能力,为社区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得了到党员干部和参与群众的一致认可,加强了党员和小区住户的互相交流,增强了党员凝聚力和党性修养,有效提高党员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市保障性住房管理中心将组织专业团队对公租房小区的电梯、天然气的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讲解,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住户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