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开展“守护餐桌安全,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钱运立、李佳发布时间:2020-05-21 14:55来源:市政园林处  
 

为大力倡导广大党员养成文明用餐的好习惯,守护餐桌上的安全防线。520日,安康市政园林处管护一支部组织开展了“守护餐桌安全,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郑才林进行了题为“新冠疫情的思考”党课讲解,从新冠疫情本身、党员该有的品质、城建事业的短板以及日常生活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郑才林说:“2020年初爆发的新冠疫情暴露出了公共卫生安全方面许多短板,其中文明用餐必须大力提倡。小餐桌,大文明,餐桌文明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饮食风尚关乎人民的生命健康。文明健康用餐,既是尊重他人,也是保护自己,更是对社会的一份责任!”要求支部所有党员从自我做起,从而带动家庭成员及朋友践行“公筷公勺,拒食野生动物”等文明用餐行为,守护餐桌安全。

参加活动的党员均签订了“守护餐桌安全,从我做起”承诺书,纷纷表示深刻领会了文明用餐的意义,将立即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用餐新时尚、养成健康用餐好习惯,为公共卫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

据了解,市政园林处积极创新党组织生活方式,将主题党日与三会一课融为一体,将业务与党建相结合,将时事与党建相结合,极大地增强了党建工作的吸引力、趣味性,得到了局直属机关党委的肯定,成为住建系统党建活动借鉴学习的典型,并大力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