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20-05-19 15:55来源:本站原创  
 

518日,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召开总支委(扩大)集中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处总支书记、处长张汉军同志主持,总支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研讨了在市政园林工作中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热潮,把讲话精神传达到每名党员干部职工,确保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一是学深悟透、学用结合。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坚持用讲话精神武装思想、解决问题、指导工作,加快推进市政园林工作,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体现“市政园林担当”。二是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驻村工作队要以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目标,加强与镇、村的配合,凝聚四支队伍力量,合力攻坚,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从夯实责任、走访排查、对标整改、从严管理四个方面入手,不断加强问题排查整改,及时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三是加快市政园林项目建设。要抢抓当前工程建设黄金时机,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进度,重点围绕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程进度加强检查督办,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现场巡查与督查,强化协调,梳理和化解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在保障建设项目进度的同时把好工程质量关。四是抓好市政园林设施管护工作。围绕处里下发的市政园林设施管护细则,严格对照标准执行;对14月考核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帐,逐条逐项整改,逐一销号;联合公安、城管等执法部门,对随意占用、侵占市政园林设施进行综合整治;采取致群众一封信、在主流媒体、户外广告、显示屏宣传、设立举报电话等形式开展爱护市政园林设施宣传活动,增强市民保护市政园林设施的自觉性。五是持续做好防尘降霾和蓝天保卫战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扬尘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牢记失职必追责的工作纪律,施工现场严格落实扬尘治理防治6100%措施,确保扬尘管控工作不出问题。责任科室要持续推进中心城市市政建设工程及园林工程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治理工作,认真落实监管责任,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将扬尘污染专项整治行动纳入日常监督管理的主要内容,督促各责任主体按照标准要求全面落实扬尘污染整治措施,努力为市民群众提供畅、洁、舒、美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