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用实际行动爱鸟、护鸟

作者: 钱运立、李倩发布时间:2020-04-26 11:21来源:市政园林处  
 

为认真落实陕西省第39届“爱鸟周”活动的有关要求,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大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结合职能工作认真落实爱鸟、护鸟各项措施,牢固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不断增强鸟类保护意识。

近日,在城市照明设施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泸康大道路灯杆上住着一位特殊的“邻居”,九只小喜鹊安静的在巢里栖息。可是在路灯杆上筑巢,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不伤害小鸟的前提下,该处工作人员小心翼翼连巢带鸟一起给“搬了家”,就近安置到一棵树上。

据了解,《世界保护益鸟公约》规定每年的41日为“国际爱鸟日”,我国每年的4月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可以确定为一个地区的“爱鸟周”。“谁道群生性命微,一般骨肉一般皮。劝君莫打枝头鸟,子在巢中望母归。”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人类与鸟都是地球大家庭的一员,有着息息相关的联系,给鸟类一个自由、欢乐的家园,也是给人类一个稳定、良好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