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不松懈 风雨无阻献真情 ——市政园林处冒雨抢修香溪路路灯故障剪影

作者: 钱运立、李倩发布时间:2020-04-08 15:30来源:市政园林处  
 

香溪路是通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香溪洞必经之路,不管春夏秋冬、晨间夜晚,人声鼎沸的叫喊声和络绎不绝的脚步声是它最大的“亮点”。

2020年321日夜间,安康市市政园林处值班人员巡查发现,香溪路第一个公厕门口电缆出现故障。该处照明管护科连夜采取临时防护措施,对故障路段上一级灯杆拆除电缆连接点,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恢复其它照明设施正常亮灯。

第二天恰逢周末,天又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为尽快排除险情,该处城市照明管护科顾不上休息,火速组建应急抢修队,顶着疫情,冒着小雨,逐段逐点仔细查找电缆故障原因,一直到下午,终于找到故障关键点,更换主电源线44米,整个工作耗时1天时间,投入人力9人。当看到亮灯的那一刻,所有人的心才放下。

夜晚的安康很美丽,照亮回家路的灯光很温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城市路灯照亮的不仅仅是道路,它给这个“难忘”的春天点亮的更是“民心”。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打造品质城市,有他们的一份力量。这个岗位的工作时间和性质,注定了他们只能晚出早归,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还要抛下生活去一线。在逢年过节或双休日,越是人们团聚娱乐的日子,他们越是要值守,不能陪伴在家人身边。因为,他们扛着一份照亮整个城市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