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压实责任全力战疫情促复工

作者: 谢辉发布时间:2020-03-10 10:44来源:汉阴县住建局  
 

按照市县“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的总体部署,汉阴县不断压实工作责任,加大项目服务协调力度,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全力战疫情促复工复产。

强化督导严监管。县住建局成立复工复产协调督导工作专班,组织开展专项调研,对全县新建、在建建设工地开出了问题清单,逐一制定推进举措,实行定人、定事、定时限复工。同时住建、公安、交通等部门,不断强化建筑工地人车物、产供销等要素保障,建立工程进度周通报台账,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严禁假借防疫为借口拖沓复产复工和滞缓工程进度。

精准施策优服务。针对不同项目类型、建设主体、企业对象,该县分类制定政策措施,对所有建设单位推行施工图分阶段审查制度,对所有建设项目简化施工许可审批,对房地产业项目临时适当下调商品房预售门槛,加快商品房供给,对缴纳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建筑行业劳保统筹基金有困难的企业,准予3个月内缓缴。县住建局在帮助施工企业争取复工复产专项补助、购置口罩、体温枪、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同时,协调天然气公司加快园区中压管网建设,加大园区用气企业政策优惠,切实降低企业生产成本。

严阵以待保安全。坚持谨防“一刀切”、切勿“放到底”的底线思维,县住建局把紧要素流通过程中的每道关口,全面落实建筑工地封闭式管理和工人实名制管理,加强人员健康监测,采取分段施工、施工面依次展开、人员逐步递增、错峰错时用餐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聚集感染风险,确保项目复工建设和从业人员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目前,该县涉及棚户区改造、污水垃圾处理、城市基础设施、医疗卫生、文化教育、房地产开发等38个在建项目已有序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