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地震监测站检查指导新华村当前疫情防控及年度脱贫攻坚工作

作者: 冯晏明发布时间:2020-03-02 08:55来源:市地震监测站  
 

2月25日,市地震监测站站长张立峰一行深入结对帮扶村汉滨区谭坝镇新华村,检查指导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020年度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市区部署力促当前各项帮扶工作有序推进。

按照脱贫攻坚“四个不摘”的总体要求,市地震监测站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结合新华村实际迅速制定了全年脱贫攻坚帮扶计划,内容涵盖产业就业、村容村貌、新民风建设及当前疫情防控等内容,致力提升新华村脱贫攻坚成效。当天,市地震监测站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宣传新冠肺炎防护知识,座谈了解产业发展意愿,详细询问家庭情况,广泛征求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深入烤烟发展基地、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项目现场,结合新华村年度脱贫攻坚项目计划逐一进行了实地检查。

    随后,市地震监测站一行与新华村脱贫攻坚“四支队伍”进行了座谈,听取了驻村工作及当前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工作的介绍。会议强调,当前要一手抓疫情防控,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狠抓落实“三包一”责任,建立好防控台账;一手抓脱贫攻坚,落实“户分三类,一户一策”,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提升计划。要大力促进“两业”,不断提升“两基”,持续推进新民风建设,以良好的村风民风带动村民持续稳定增收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