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园林处:高效服务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

作者: 钱运立发布时间:2019-10-29 17:11来源:本站原创  
 

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市政园林处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行业特点,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围绕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市政园林处班子主动沉入一线,分别深入5个一线管护部门和多个在建项目工地,认真检视“查”、深入一线“听”,点对点、面对面的解决问题。针对安康城区9月强秋琳天气造成的大桥路车行道局部网裂、沉陷、唧泥等路面病害,通过专家问症、现场把脉,制定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和交通疏导方案,采取“人机结合,机械为主”的方式,歇人不歇车,工人两班倒的超常规措施,1029日提前完成路面维修施工任务。针对“12345”便民服务热线群众满意度提升问题,一线管护部门推行工作承诺制,维修类工单当天到现场与投诉人见面,3天内修复完成,相继高效完成火车站片区、寇家沟片区、兴安片区、东关片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公共范围内排水不畅、路灯不亮问题80余件,群众自发送来锦旗、感谢信3面(封)。同时,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围绕"废改立",制定出台《市政园林设施管护作业指导书》、《绿化养护费用定额标准》、《井下作业指导书》等规章制度10余项,强化建章立制,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整改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