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高新区创建省级文明工地数量占据全市“半壁江山”

作者: 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发布时间:2019-03-27 14:57来源:本站原创  
 

日前,陕西省住建厅公布了关于命名2019年度第一批省级文明工地的通报,全市共有7个工程项目荣获“省级文明工地”荣誉称号我区占了3个,创建数量位居全市第一

近年来高新区规划建设局在全力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的同时,将文明工地创建工作作为一项长效工作来抓,多措并举,加强施工标准化管理,彰显建筑业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心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完善评审机制、强化保障措施。坚持每年和各施工企业签署安全文明施工目标责任书,将文明达标作为责任履行的重要指标,要求各施工企业认真落实安全文明施工的主体责任。

严格标准,规范管理。严格按照省级文明工地创建标准,落实施工现场标准化的安全文明防护设施,严格落实扬尘治理“六个百分百”,指导施工企业进行文明工地申报检查和验收工作,实现文明施工常态化。

样板先行,以点带面。通过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现场会的方式,培育先进典型,树立一批“示范企业”、“示范工地”,以点带面营造争先创优的氛围,推动文明工地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