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组织召开“两会”期间房地产业信访维稳专项会议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8-01-23 14:34来源:本站原创  
 

为认真贯彻落实119日市政府信访维稳专项会议精神要求,我局于122日召开“两会”期间房地产业信访维稳专项会议,深入查摆当前房地产业中存在的信访问题根源,对下一步规范房地产企业开发经营、认清房地产企业主体责任、做好“两会”期间涉房地产企业信访维稳问题进行安排部署,为实现市政府“两会”至春节期间社会安全稳定目标做应有贡献。



会上,首先由市住建局副调研员唐建强传达学习市政府信访维稳专项会议精神,要求各房地产企业要高度重视房地产领域信访维稳工作,做到市区联动、属地化解、稳控抓实。市房管局局长张晓强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从站在政治的高度上认识信访维稳的极端重要性;二要认清房地产企业主体责任,主动作为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三要积极做好上访群众疏导化解工作避免发生集体上访事件。最后房产科科长石小青对如何处理信访问题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迅速落实主体责任,各公司将维稳责任人联系名单报市住建局备案;二是房地产企业必须端正态度,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会议结束后立即对各公司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进行化解,提前做好稳控工作,并要求在信访第一时间各公司必须人员到位;三是房地产企业要高度重视诚信经营,力争减少信访投诉。

本次会议共有涉访重点房地产企业负责人、市住建局监察支队、房产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计20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