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红椿镇多措并举提速避灾移民安置房建设

作者: 王琦|紫阳县发布时间:2013-11-12 15:02来源:本站原创  
 

 

连日来,在红椿镇集镇新区移民避灾安置点施工现场,各种施工机械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作业施工,工人们正在钻孔打桩、砌砖封墙……处处呈现出一片繁忙的景象,整个项目正全力加快施工。

据悉,该项目是在改造老集镇、改河造地、扩展项目用地的基础上实施的。项目规划占地总面积90亩,总投资7400万元,规划建设安置房16栋,安置400余户2000余群众,配套建设6000平方米的休闲广场,沿河堤修建12米宽的观光大道,同时还将启动卫生室、幼儿园、停车场、社区商贸等基础设施。

为了加快推进集镇新区移民避灾安置房建设速度,确保“安居工程”真正达到人民群众“安全居住,安居乐业”,该镇加压紧逼,倒排工期,质量上实现“零容忍”、 引入社会监督、细化分解责任、夯实工作措施,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安全管理,上足机械人力,开足工作面,备足施工材料,加速项目建设进度。

截至目前,已完成投资1200万元,其中完成防洪河堤建设640万元,场地平整250万元,档护52万元,幼儿园主体框架已完成。一期共七栋房屋,其中有三栋楼房一层框架正在打板,另四栋楼正在加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