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五位一体优化投资环境

作者: 卿乐勇|旬阳县发布时间:2013-11-11 09:30来源:本站原创  
 

 

市县优化投资环境工作会议召开后,县住建局结合行业实际,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找准影响投资环境的病症,对症下药,从主观因素、客观实际、制度建设、法制环境、行政审批五个环节入手,狠抓效能建设、作风转变和规范许可等行政行为,全面优化投资环境,提升住建系统形象。

一是流程归整、优化服务。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结合各自职能职责和为民服务、行政许可等事项,分别制定了优化投资环境实施意见,明确了审批流程规范、归类整合审批事项、提高服务质量等方面整改意见,局系统根据各单位的实施意见,制定了系统优化投资环境具体意见(讨论稿),在全系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修订完善。

二是岗位查摆、作风整肃。全员干部职工从自身岗位查起,对照个人作风、任务落实、服务质量、服务效能、廉洁自律等方面查找个人缺失缺位和突出问题,制定岗位突出问题整改承诺,经局领导小组审核后督促整改落实。  

三是纪实登记、定期督办。为优化投资环境,县住建局对服务事项实行纪实登记、依法督办制度。局属各单位、机关各股室将群众来信来访事项、受理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情况进行纪实登记,固定于每周三、每周五报局办公室,局核查办理情况,启动督办制度,提高群众诉求解决、为民服务、来信来访、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的程序性和法定时限性。

四是一票否决、严格管理。对交办事项和群众合理诉求久拖不决等失职行或对因此引发的上访、行政复议、行政诉讼事件,对个人考核实行一票否决。

五是强化考核、落实责任。将优化投资环境工作作为领导班子成员年终述职的重要内容,作为一般干部干部年终总结的重要指标,全员加以贯彻落实,对贯彻不力,工作效果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在年终考核中予以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