旬阳: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 丁磊|旬阳县发布时间:2013-07-15 10:06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县住建局结合中央八项规定和全省住建系统“作风纪律和宗旨教育”活动,扎实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自活动开展以来,该局一是精心安排部署。通过召开党委会、局务会和干部职工大会,学习传达各级会议精神,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准确把握活动主题、原则和目标,提高思想认识,为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奠定坚实基础。二是制定活动实施方案。结合工作实际,及时制定了《旬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调研目的、调研内容、调研重点、方法步骤和活动要求。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领导机构,落实活动具体责任,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四是突出工作重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心的住房保障、农村危改、设施配套等问题,深入社区、村组开展调研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进社区、走访农户等形式,广泛征集各方意见建议,并聘请9名行风监督员,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实现教育实践活动与住建工作“两不误、两促进”。五是强化效能建设。健全完善住建系统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政风行风建设规章制度,制定印发了《住建系统机关行政效能监察八项制度》和《行政效能监察工作实施意见》,加强机关管理,狠刹“五股歪风”,提高行政工作效能,在全系统形成了守纪律、讲正气、比奉献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