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五到位”扎实开展办公用房清理工作

作者: 冯铭|石泉县发布时间:2013-11-01 08:54来源:本站原创  
 

 

为确保办公用房清理工作全面彻底,不走过场,近日,石泉县住建局立足“五到位”,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清理规范和落实整改工作,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一是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及时召开全局工作例会,向全体干部职工传达了省市县关于认真做好清理办公用房工作的文件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充分认识到清理行动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敏锐性切实做好该项工作,坚决做到领导带头、严格执行、不搞变通、不存侥幸、不留死角,务必把清理工作做到令行禁止、规范管理。

二是上下联动,组织到位。为确保自查清理工作全面彻底,不走过场,我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局纪委委员为成员的办公用房清理工作领导小组。同时,以局办公室名义转发了上级文件,并组织召开了专题工作会议,对清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研究部署,明确了清理工作的程序和方法:一是“从上而下”召开相关会议,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二是“自下而上”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全面自查上报,明确目标,落实责任;三是在集中汇总的基础上逐一审查,重点清理,严抓整改。

三是夯实责任,排查到位。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科学、细致、全面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清理对象、范围、内容及清理依据,明确要求对机关各股室、下属各单位的楼堂馆所建设项目情况、办公用房使用情况、办公用房出租出借情况集中进行一次全面清理。经过认真开展自查、清理工作,我局能坚持宁少不多的原则,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建设标准》的规定予以执行,13名科级领导干部一律按照一人一处办公室的标准开展工作,并由原来一人一室调整为两人一室,人均办公面积为9㎡,一般干部调整为四至五人一室,人均办公面积为5㎡,没有新批准或新开工建设的政府性楼堂馆所项目,没有出租、出借的办公用房,所属企事业单位没有占用行政机关办公用房,未存在违反审批程序、擅自提高建设标准、扩大建筑面积建设党政机关办公用房和超标准维修改造办公用房等问题。

四是强化监督,落实到位。在清理工作中,局纪委、督考办工作人员全程进行监督检查,把清理办公用房工作作为当前中心工作,切实加以推进,对重视不够、作风不实,甚至拖延、隐匿、谎报、瞒报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确保清理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建章立制,总结到位。一方面进一步建立健全办公用房集中统一管理制度,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与廉政建设的需要,切实管住管好,同时,牢记“两个务必”,务必落实和规范办公用房管理的长效机制,务必强化监督检查工作责任力度;另一方面,

以此次清理活动为契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狠刹“五股歪风”等活动,教育和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根除“四风”,大力弘扬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装浪费的优良作风,狠抓作风建设,树立住建部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