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滨区:大力开展规划执法宣传活动

作者: 汉滨区村镇办发布时间:2013-04-03 09:56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区村镇办面对单位刚刚组建成立,工作刚刚起步运行等形势,为有序推进工作运行,加强全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在全区范围内营造学规划、懂规划、执行规划的舆论氛围,强势启动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稳步推进全区城镇化进程。区村镇办借风展旗,以市、区“两违”整治为契机,从20132月底开始,集中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区各镇、村庄、社区就村镇规划建设管理法律法规、农村村(居)民私人建房规划审批、规划监察执法、工作运行程序规范等进行了全方位、多层次、广视角、不间断地宣传,取得了初步成效。

在宣传活动月中,区村镇办以11个中心区域镇规划所为单位,在全区各镇(办)巧借村镇两级干部会议、农村集市及集镇举办集中活动等有利时机,通过入村组、进农家发放宣传单、召开座谈会、设置宣传咨询点、租用宣传车播放《城乡规划法》和《两违整治通告》、悬挂刷写规划宣传标语、制作固定宣传板等多种形式,全面开展规划引领、规划审批、规划监察及有关法律法规宣传,并深入村镇社区、深入农户面对面接受群众对规划管理法律法规、单位私人建房规划审批知识咨询。宣传活动期间,累计印制宣传单100000份,发放宣传单75000份,悬挂宣传标语150余幅,组织流动宣传车11辆,累计出动宣传车辆100余次,制作固定宣传标语30余幅,进行现场知识疑问解答1000余人次。并在宣传活动中现场纠违200余起,查处单位违章建筑8起,私人违法建房20余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使全区广大村(居)民对城乡规划建设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私人建房规划审批、规划监察法定程序要求等有了深入的认识和掌握了解,使城乡规划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得到了很好的维护,规划的引领和指导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有力地推动了全区村镇规划建设管理工作扎实有序启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