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五项”措施确保干部作风转变出实效

作者: 王海侠|石泉县发布时间:2013-04-03 09:54来源:本站原创  
 

2012年度县作风转变年活动开展以来,石泉县住建局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班子会和干部大会传达贯彻相关会议精神,并针对住建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新的一年新的面貌,住建局在不断巩固上年作风转变成果的基础上,为了确保作风转变更加深入彻底,使之形成一种长效机制,出台了五项硬措施。

一是严格执行签到制。为了保证工作时间,局党委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必须遵守时间,按时上下班。由办公室负责干部的考勤。超出上班时间签到的,一律按迟到对待。

二是严格落实干部请销假制度。凡因特殊情况确需请假的,务必履行请销假手续。请假时间在半天以内的由股(室)长审批,1天以内的由分管领导审批,2天以上的由局长亲自审批。对无故离开工作岗位,没有履行请销假手续的干部按旷工处理。

三是严格落实奖惩制度。对迟到早退的干部一律实行经济处罚。迟到和早退一次分别处以50元罚款。对工作成绩突出的干部,实行厚待,在评优晋级方面予以优先考虑。

四是实行责任倒查制度。凡涉及到工程建设方面的审批事项,必须依法依规办事,严禁个人擅自做主。各分管领导及中层干部都要敢于担当,带头执行和落实好局党委会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好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不推诿扯皮,严禁矛盾上交,对会议确定的重大事项落实,必须口径一致,令行禁止,政令畅通,违规违纪事项一旦发生,实行责任倒查,及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五是严禁铺张浪费。始终秉承勤俭务实办事高效的工作作风,不搞铺张浪费,严禁借各种公务活动之名,搞个人宴请及参与其他各项娱乐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