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利:县城一河两岸“灯饰亮化”全面完工

作者: 张地杰|平利县发布时间:2013-01-17 08:53来源:本站原创  
 

 

据悉,平利县县城一河两岸“灯饰亮化”工程已全部安装、调试完毕。该工程项目总投资770万元,是今年市政建设的重点项目,包括东大桥、南大桥、步行桥、马龙潭桥、五峰楼、观景台及东大桥至西大桥段坝河两岸长达3.1公里河堤的灯饰亮化。

11月初该项目开工以来,平利县住建局采取多种保障措施,以求高标准、高质量施工。一是注重细节,保证质量。首先是严把施工材料进场验收关,由甲方、监理方、施工方三方依照设计及相关国家标准对每一批材料进行入场前抽查、取样、造册,验收后方可进入施工场地。其次是严把按图施工关,施工方必须在技术员指导下严格按照图纸施工,现场监理时时进行核对,以确保质量达标。二是加强管理,确保安全。制定严格的安全施工计划,通过妥善摆放施工器材、规范施工用电、在施工场地醒目处设置安全标示牌、在人流量较大处有安全员进行引导、所有施工人员必须持高空作业证上岗、现场监理员时时督促施工人员按要求栓系安全绳索等安全措施,从而确保行人和施工人员安全。三是倒排工期,按时交付。在开工之初就制定严格的施工计划,细化工作任务,施工期间实行跟踪监理,同时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元旦之前安装完成、调试亮灯。

该项目竣工以来,通过“一河两岸”亮化点缀平利县城夜空,美化城市夜景,有效地增添了城市居民傍晚的休闲娱乐空间。在提升县城城市品位、增强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对外形象、打造人文和谐的休闲环境的同时,进一步为创建国家卫生和生态园林城市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