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41户城镇贫困家庭喜迁新居

作者: 镇坪县|姚正坤 张传奇发布时间:2011-02-12 10:10来源:本站原创  
 
 农历腊月28日这天,对于肖涛、付伟、刘典成、肖才兵等41户城镇贫困家庭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他们从这天开始喜迁新居,从此告别了居无定所的日子。
    镇坪山大沟深,工业企业相对少,买不起房的城镇贫困人口占到了一定比例。为了租房,他们很多时候不得不从上街搬到下街、又从下街搬到上街,一年四季都在搬家。为解决他们的住房难题,县委、县政府把“安居工程”作为民生工程的首要任务,作为实现“居者有其屋”的重要举措,全面加快廉租房建设。2010年,投资700余万元,建设廉租房6500平方米。同时,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做好廉租房分配,结合《省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保障实施意见》及《市政府办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廉租住房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结合实际,出台《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实施方案》。邀请住房保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及申请人参加,并由公证人员公证,采用抽签的方式确定楼层和户型,真正使廉租房惠及到最困难、最需要的家庭,让城镇低收入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为切实解决城镇贫困家庭的住房难题,镇坪县委、县政府还将继续加大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力度,集中开发建设一批廉租房,形成标准化、规模化、制度化的保障性住房体系,让更多的城镇贫困群众圆上安居梦,2011年计划投资450万元,建设廉租房8000平方米,第二三期工程,将分别于今年的7月和12月完工,届时,又将有160户低收入家庭告别住房难题,享受到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