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给力城镇建设 五年投入16亿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0-12-23 08:47来源:本站原创  
 

 

 十一五期间,岚皋完成城镇基础设施和房地产开发投资16.8亿元,其中基础设施投资3.5亿元。全县城镇化率达到30%,城镇绿化覆盖率达到28%,城镇人均拥有道路10.5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10.8平方米,一个崭新的岚皋正跃然于世。

  建设一个中心广场,开发城郊东西二坡,建成三条县城环线公路,建好四条主要大道,再建三座大桥,形成县城内五桥跨岚河的景观,是十一五岚皋实施的“12345”工程。作为工程之一,投资1500万的碗场坝生态广场去年开始规划,今年确定施工方案并破土动工,目前已完成拆迁工程,进入主体建设阶段,明年可竣工使用。花里镇是全县统筹城乡发展推进“三个万人转移”试点镇,在现有集镇基础上打造“一园三区”,构建“一场两桥两环线”,建设“两校两院一中心”,总面积5平方公里,届时锦绣花里将成为该县又一个生态旅游新集镇和乡村旅游示范区。

  十一五期间,岚皋按照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益经营的总体思路,统筹推进县级城镇、乡镇集镇建设,先后完成了河滨步道、湖滨步道、神田路、南宫路等23条大街小巷的拓宽改造,一河两岸、老城区和肖家坝开发区的灯饰亮化,百株大树进城,3800余株行道树上路,新增绿地面积12000余平方米。与此同时,建筑业和房地产稳步发展,城区人均住房面积达58平方米。2009年该县荣膺空中看陕西“最漂亮县城”和全国五十佳“中国最美丽小城”称号。岚皋在城镇建设方面舍得投入,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生活的舒适和便利,打造陕南旅游目的地的宏伟目标正逐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