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阳县城建局真情帮扶暖人心

作者: 赵华斌发布时间:2010-12-10 13:39来源:本站原创  
 

 12月8日,紫阳县城乡建设局全体党员干部与焕古镇刘家河村“7•18”房屋受灾户进行了面对面帮扶座谈,并送去慰问金1.6万元、食用油40桶、物资16吨。
    “7•18”特大洪涝灾害发生后,紫阳县城乡建设局按照县委、县政府有关灾后重建和一对一帮扶工作要求,结合部门帮扶结对工作实际,迅速启动灾后帮扶紧急协调机制,先后抽调党员干部15人奔赴全县25个受灾乡镇进行灾情调查和灾民安置点规划设计工作。同时,抽调两名干部和技术人员前往帮扶村焕古镇刘家河村对该村受灾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并最终确定了陈国祥等40户房屋受损户为重点帮扶户。
    为认真抓好结对帮扶工作,紫阳县城乡建设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门会议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成立了结对帮扶领导小组,明确专人负责和帮扶措施。帮扶小组驻村后积极开展实地调研,在多次与党员、群众代表进行座谈的基础上,摸清了该村的实际情况和制约该村发展的瓶颈,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确定帮扶目标,制定经济发展长远规划和具体措施。
    止目前,该村在县城乡建设局的真情帮扶下,共购买肥料4吨,完成茶园管护300亩;购买石灰12吨,管护桑园760亩;发展产业大户20户(养羊的8户、养牛的4户、养蚕的8户)。其中,存栏50头以上养羊大户8户,存栏5头以上养牛大户4户,养蚕8户;完成人居环境改造49户,扶持水泥150吨;解决7•18水毁公路修复工程款2万元;筹资35万元修建便民桥一座;投资5万余元,新建长1400米人饮工程一处,22户人受益;扶持资金2.5万元对该村办公室进行扩容建设,新建库房一间。
    通过深入开展“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不仅使部门形象得到了提升,而且使全局党员干部受到了教育,同时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了实惠。通过真情帮扶,刘家河人的心暖了,该村发展经济的势头越来越旺盛了,经济发展、生活富裕、村容整洁的日子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