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县灾后恢复重建与农业生产自救全面展开

作者: 佚名发布时间:2010-09-19 15:09来源:本站原创  
 

 718、“723百年不遇、人力不可抗拒的特大暴雨山洪滑坡泥石流灾害,造成县境内数百处山体滑坡、大量房屋农田被冲毁、交通、电力、通讯、供水中断,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极为惨重的损失。全县l 7个乡镇有1 5个乡镇遭受重灾,36万余户1 39万余人受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 5亿元。因灾冲毁倒塌房屋480014万余间,涉及18万余人;造成危房78 00余户23万余间,涉及29万余人。受灾面积之广,损害程度之深,各项损失之惨重,都是前所未有的。

    面对天灾,岚皋县各级各部门快速反应,迅速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各有关部门参与的城区和1 7个乡镇共1 8个抢险救灾和生产自救工作组,由县级领导带队奔赴各地,开展应急救援,安置受灾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四通”抢修,灾后恢复重建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207省道安康至岚皋、岚皋至镇坪段已基本保持畅通:县城至1 7个乡镇干线道路除石官路外已全部抢通,各乡镇村级公路恢复全面展开,受损的206条通村水泥路已有76条可便道通行;17个乡镇集镇电力、通讯已全部抢通,电力恢复1 38个村,通讯已恢复1 36个村;县城区通过临时供水措施,实行分片分时段临时供水,预计9月中旬可全面恢复,1 7个乡镇集镇均实行临时供水、农村安全饮水工程已抢通7 0%;已修复堤防397公里,塘坝16座,水窖85口,渠道9 307公里,恢复农田7 391亩;1 27个重点项目已清理场地重新投入建设,46户受损企业已基本恢复生产。县上结合统筹城乡发展,已规划民主、铁炉、四季、石门、横溪等7个灾民集中建房区和54个安置点,灾民建房已全面启动。263712间涉及1 028人已开工建设,其余各户正在办理土地流转等手续。2988 08间涉及1 038人的“二手”农房购置手续已基本办理。分散安置建房已有2565户启动建设。24495484间涉及7846人的危房修缮工作已基本结束。秋收秋播以秋补夏各项生产自救工作正有序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