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中的镇坪――2010年县城建设掠影

作者: 张传奇发布时间:2010-08-12 09:52来源:本站原创  
 

 今年以来,镇坪县大力实施“三个1/3”人居规划,按照建设山水园林精美县城目标,以基础设施配套、市政功能完善和管理水平提高为重点,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县城建设。至目前,柿子树坪小区一期工程2幢商住楼主体已竣工,累计完成投资2000万元。邮政大厦主体已竣工,累计完成投资1600万元,现已进入装饰阶段,年内可交付使用。南江河景观栈道工程主体已完工,后续装饰工程(包括安装草白玉栏杆、路灯和铺设花岗岩地面)正在进行。文彩新区建设完成了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和文彩新区规划编制及报审工作,力争年内完成规划报批工作。文化大厦建设已完成初步设计方案,总建筑面积16000㎡,共27层,概算投资2400万元。新建柿子树坪农贸市场及果品市场综合楼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0万元。县城停车场累计完成投资5万元;城垃圾、污水处理项目分别规划在上竹乡化龙村何家湾及新华村河对岸处建设,目前可研报告已通过,省发改委已批复,该项目地勘和初步设计已完成,并报省发改委评审。县城景观靓化工程有序进行,先后对县城主街道农牧兽医站办公楼、林业局办公楼和卫生局至种子公司段的房屋外墙进行装饰改造,总面积1675㎡,投资19.93万元。对建设路挡墙进行了全面改造,改造面积1700㎡。投资11.6万元,对城区破损路面进行了修复。廉租房建设已竣工完成1100㎡,在建4898㎡,完成开工前期准备工作的有1370㎡。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已确定700户对象,现正在按照危房改造要求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