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坪县城建局八项措施抓党风建设

作者: 张传奇发布时间:2010-08-09 09:16来源:本站原创  
 

一是强化反腐倡廉教育。以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要内容,教育并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利用干部学习机会,对全体职工进行劳动纪律、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法制等教育。增强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正面典型示范教育和影视片案例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促使党员干部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二是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原则,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抓好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的责任分解,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报告制度和“五书两册”制度。

三是加强对党员、干部执行政治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行为,坚决杜绝执法和日常行政管理中的违规违纪行为。

四是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各项制度的执行和督查,认真纠正和严肃处理破坏制度的行为,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